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企动态

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启动

日期:2022-07-22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7月21日,“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下称“联盟”)分别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以连线方式举行启动仪式,并在深圳市慈善会设立“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公益基金”,动员企业和社会力量支持联盟发展。当天,联盟首批11个免费培训班开班,共培训学生500多名。

  联盟由两省区及粤桂协作工作队共同研究、推动成立,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粤桂劳务协作新路径,提高广西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就业水平,满足两省区产业发展对技能劳动力的需求。

  联盟首批成员为粤桂两省区21家相关职业教育院校和企业。联盟将联合招收广西“两后生”,接受专业技能训练并到企业顶岗实习,毕业后自愿留粤或返桂就业;以“送教上门”等方式集中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岗前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根据用工企业的需要,开展订单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通过走进去、请出来,学习体验广东、深圳企业技术和市场推广经验,了解广西成员发展实际,对有意愿发展产业和创业致富的广西劳动力,开展实用技术和市场创业培训,推动“人人有技术,家家能致富,村村有特色”;根据自愿原则,加强粤桂两地职教机构、企业和职教机构合作办学力度,开展结对共建,推动两地职业教育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支持协作地区学校开设职业规划课程,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推荐就业岗位。(记者 邵一弘)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