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企动态

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玩博会将于4月1日举行

日期:2023-02-0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6日下午,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发布会在汕头市迎宾馆召开。本届玩博会以“玩具之都,燃动全球”为主题,定于2023年4月1日至3日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举行。

  玩具是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中的“两特”产业之一,也是澄海的特色支柱产业,玩具行业年产值超400亿元。玩博会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是国内外最知名权威的专业玩具展会之一。

  本届展会面积超5万平方米,设置玩具品牌馆、机械馆、IP与电商馆、玩具综合馆和历史发展馆等多个区域,吸引超500家品牌企业参展,将展出超18万款玩具及相关产品,涵盖模型、益智科教、婴幼童玩具、遥控玩具、拼插玩具等全品类。

  截至目前,第22届玩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机械馆和IP馆的展位都已被全部预订,玩具品牌馆和综合馆已有158家企业参展,招展进度达到74.1%。

  “这将会是历届以来展会面积最大、展品数量最多、客商人数最多的一届玩博会。”汕头市澄海区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黄伟腾告诉笔者,届时将有超9000家国内外专业买家和100家头部跨境电商等国内外知名采购商到场选品采购。现场还邀请了人气网红直播带货,预计此次展会专业观众人数可达到4万至5万人。

  本届玩博会除了常规举办的玩具礼品博览会和机械设备展外,今年增加了首届IP创意授权及衍生品展,届时将汇聚超500个国内外热门IP。

  此外,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澄海玩具集体商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并启动了“国内优秀采购商100+”“国内优秀供应商100+”评选活动和“玩具与潮品创意设计”“模具设计”“积木搭建”三大赛事。(记者 郑淼鑫 通讯员 澄宣)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