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调查显示:超七成受访零售商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策略

日期:2021-06-1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 毕马威中国、香港货品编码协会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9日在香港公布的一项联合调查结果发现,73%的受访零售商正在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策略。

  这项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零售商的调查访问了香港和9个大湾区内地城市的2053名消费者和400名零售业高级管理人员。

  调查显示,43%的受访零售商实施大湾区策略的最常见业务职能是销售、营销和传播,旨在吸引内地市场客户;30%的受访零售商正在制订有关付运、物流、运营或供应链管理的大湾区计划。

  调查还显示,60%的香港消费者、77%的大湾区内地城市消费者更喜欢非接触式购物。约三分之二的受调查消费者表示,他们已变得更习惯使用电子支付方式。

  调查也发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产品的真实可靠是吸引消费者购买品牌的首要因素。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分别有68%和65%的消费者更关注货品的来源地和真伪,反映他们现在更注重品质。(记者 王茜)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