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林郑月娥出席重要会议 介绍十六项大湾区惠民措施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后,林郑月娥于当日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三类16项下一阶段将展开的普及惠民及便利香港专业界别到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

  第一类是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包括豁免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房的工作年限证明等限购条件;支持香港居民在内地便捷使用移动电子支付;保障在粤工作的港澳居民子女与内地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非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往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可申请办理有效期两至五年以内的签证或居留许可等,共七项。

  第二类是协助香港专业界别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香港与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措施、法律顾问措施、特设考核措施;进一步扩大建筑业专业人士资格互认范围;给予保险监管优待政策等,共六项。

  第三类是配合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中心的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等,共三项。

  林郑月娥说,尽管过去几个月香港受到社会动荡的困扰,但在粤港澳大湾区跟进工作上仍非常积极。

  林郑月娥表示,感谢中央政府公布一系列惠及香港社会不同阶层市民的政策措施,认为是次推出的政策措施涵盖范围广泛,亦是特区政府一直努力争取的政策创新及突破,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在金融、医疗和专业服务方面的传统优势,以及发展创新及科技等新经济增长点。她表示,特区政府会切实与相关中央部委和广东省政府跟进落实有关政策。(李晗雪)

(编辑 詹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