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粤港澳大湾区

江西在粤港澳发放1680万元文旅消费券

日期:2023-04-25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1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深圳)文旅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本次推介以“春色、春游、春意、春俗”为主线,通过“远山含黛”“近水如烟”“十里春城”“春色满园”四个篇章,展现“如画江西 春光灿烂”的美丽画卷;从“吃、喝、玩、乐、购”五个方面,探索、发现、品味、体验江西春季的美感和活力,开启“山”“水”“城”“村”之旅,赏春景、品春茶、食春味、享春趣,探索体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玩法。

  江西、广东两省隔南岭相望,山水相依文脉相通,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运营,为江西全面融入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文旅产业对接合作发展带来新机遇。

  推介会上,江西省11个设区市“放大招”,推荐了当地特色文旅路线和优惠措施,优惠时间从4月底持续至12月底。针对粤港澳市场,各设区市共准备了1680万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策划了多条旅游线路,推出了景区门票、旅游线路、住宿食饮等系列补贴优惠举措。

  除游客优惠外,江西还特别为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准备了“引客入赣”的奖补政策,11个设区市,市市都有奖。其中,赣州三百山景区等多家国家5A级景区准备了阶梯式奖补,万元起步;赣州市18个县区,县县有客就有补,最高奖补贴可达50万元。(记者 罗磊)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