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高层声音

徐麟李炳军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

日期:2023-03-24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3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学习考察、交流合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深圳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省政协主席赵永清,深圳市领导骆文智、林洁,省领导卢雍政、陈少波、王忠、蔡朝林、郭锡文、李汉宇、唐德智参加会见。

徐麟、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深圳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徐麟说,从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深圳始终倾情倾力帮扶黔南州和毕节市,有力助推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各方面事业呈现出崭新气象,“春天的故事”越写越精彩,发展成绩令人钦佩。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贵州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后发追赶者、西部欠发达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典型实践者、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探索者,深圳现代化建设的先进经验,非常值得贵州学习借鉴。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希望深圳一如既往支持帮助贵州,与贵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实施“东数西算”、推动黔货出山出海、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携手合作,努力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协作共赢。

孟凡利、覃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贵州长期以来对深圳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孟凡利说,深圳与贵州有关城市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的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景象,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粤黔东西部协作的工作安排,提高认识、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全面加强与贵州有关城市的交流对接,不断深化农业、工业、创新、旅游、贸易、金融、城市管理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激发两地发展新动能,挖掘发展新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携手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许邵庭)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