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湖南郴州市北湖区打造大湾区旅游目的地

日期:2022-07-07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炎炎夏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在这里策马奔驰,尽情享受南国草原的迷人风景。

  仰天湖大草原海拔在1300米以上,被誉为“南方呼伦贝尔”。目前,正在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已推出策马草原、自驾营地等文旅产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郴州是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作为郴州市中心城区之一,北湖区交通便捷、景色宜人,游客可快进快出、大进大出、快进慢游。这里不仅商业发达,还有美丽的西河风光带、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等。该区发挥交通、旅游资源优势,瞄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文旅项目建设,让游客游得轻松惬意。

  北湖区开展百亿文旅产业创优行动,重点抓好“一圈两带三区”建设,即建设环北湖公园文旅体融合圈,西河风光带和郴仰公路农旅融合示范带,龙女片区、仙岭湖片区、大仰天湖片区。从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仰天湖大草原、中国女排竹棚馆等文旅项目。随着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旅产品不断丰富,该区成功跻身“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区”。

  发展旅游,还需要好服务、好品牌。北湖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市场,精心规划“郴心郴意北湖行”等精品旅游路线。今年元旦,“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高铁专列开通,北湖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更加便捷。“书香北湖·悦读之城”、西河国际乡村旅游文化节、南方露营大会等系列节会相继举办,“郴心郴意”文旅品牌越来越响,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游客纷至沓来。

  走在北湖区,一辆辆挂着“粤”字牌的汽车在宽敞的马路上奔驰,一家家广式酒楼宾客盈门。今年头6个月,北湖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43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5亿元,其中省外游客近八成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记者 白培生 颜石敦 通讯员 唐文利 欧阳娅琼)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