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今年首批粤援桂“银龄行动”启动

日期:2022-06-1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2022年第一期广东援助广西“银龄行动”启动。11名来自深圳市等各医院的“银龄”专家已赴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服务活动。

  为缓解广西贫困地区医、教、农专业技能人才严重不足的现状,从2020年开始,粤桂协作部门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创新工作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开展“银龄行动”,招募符合条件的退休医、教、农专家,赴广西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扶志扶智,帮助基层医疗、教育、农技部门提升业务能力,培养人才,实行“传帮带”工程,开展组团式帮扶。2020年以来,有关部门克服疫情突发、医疗资源紧缺等困难,共组织4批共152名医疗、教育和农业科技的退休老专家,在桂林、百色、河池3市11个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银龄行动”。

  据介绍,今年第一期“银龄行动”,主要将帮扶力量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倾斜。为支持粤桂协作工作,深圳市护士协会还向大化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婴儿保暖服。 (记者 韦继川)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