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首发

日期:2022-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日7点33分,“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从湖南郴州西站正式首发。

  “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每天开行16节车厢动车组列车1对。早上7点33分从郴州西站出发,是当天郴州西站出发的首趟图定列车,9点03分到达广州南站,9点43分到达深圳北站;20点49分从深圳北站返回,21点20分到达广州南站,22点48分到达郴州西站,是当天抵达郴州西站的最后一趟图定列车。从1月10日起,具体运行时间和路线按国铁集团公布的2022年最新运行图为准。

  据了解,此次“郴广深快线”高铁专列从发车时刻、经由站点等均为“量身定制”,也是广铁集团主动对接市场、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的大胆尝试,对郴州市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革命老区+新兴湾区”双区联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广铁集团介绍,这是一条从美丽湘南开往现代化都市的风景线。在郴州可以看尽"万顷碧波照大千"的雾漫小东江、丹霞地貌的高椅岭,还能到汝城重温“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在广州可以尝到美味的粥品和独有的广东靓汤,逛逛圣心大教堂领略中外合作智慧的艺术结晶;在深圳可尽心玩转展现名胜古迹的世界之窗主题乐园,享受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休闲时光。

  同时,这也是一条从湘南地区驶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线。目前,从早上6点30分到22点往返于郴州西站与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方向的高铁列车多达70余对。旅客可以随时出发,2小时内即可到达目的地,充分拉动了湘南地区与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同时缩短了从湘南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距离,促进了人口流动,加速两地人、物交流,把湘南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记者 张韬 王玉珏)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