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宁都打造湾区优质“菜篮子”

日期:2023-05-22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眼下,螺丝椒进入了丰产期。在宁都县青塘镇富硒蔬菜基地,每天都有不少新鲜的螺丝椒采摘、打包发往大湾区。

  近年来,宁都县依托富硒土壤优势,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蔬菜供应基地,让更多富硒蔬菜端上大湾区的餐桌。为辐射带动更多蔬菜基地进入大湾区,宁都县组织符合条件的农产品企业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对认定的生产基地提供政策支持、业务帮扶,通过引进农业科技公司,建育苗中心、研发新品种,不断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对高质量蔬菜的需求。同时,该县还成立蔬菜销售专班,强化与粤港澳蔬菜市场对接。

  目前,宁都有6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与70多名广东蔬菜销售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每年销往大湾区的蔬菜达10万吨,占当地蔬菜销售总量的40%。(钟和)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