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举行成果发布会

日期:2023-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到场采购商15623人次,共促成商贸合作项目约6000个,目前意向成交额达101亿元……5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召开成果发布会。

  成果发布会上指出,作为中国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加工贸易政策和重要信息的发布平台、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省际协作及国际产能合作的交流平台和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市场交易平台,中国加博会对推动我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创新产品荟萃 集结前沿科技

  替代重复劳动的机器人、运用全息投影立体技术的广告机……本届中国加博会展示了1310家企业15大类近万件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精品,其中包含首发首秀产品300余款,体现了我国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新水平,也成为参展企业的“吸睛”利器。

  首次参展的广东爱吉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吉尔”)就把他们的新型智慧工厂“搬”进了展会会场——通过连接物料蓄能站客户信息系统,就可以调度100多台机器人同时运转,实现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升级。

  “昨天至少有30多个意向客户来了解洽谈。”爱吉尔总经理贺喜表示,目前很多工厂面临着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这些复合机器人可以解决这些瓶颈,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

  在粤贸全球专精特新展馆,一款裸眼3D全息显示屏产品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在摆针高速运转下,有趣好玩的画面被投影在墙壁上,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观感给观众带来裸眼3D的视觉体验。

  这是由东莞乳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乳圆智能”)带来的与云端控制系统结合的无刷全息广告机系列产品,可以实现多屏拼接、实时控制、手势互动、语音声控等效果。

  “采用万机联动,客户可以在后台实现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告机的控制,非常方便。”乳圆智能董事长何海荣透露,今年有美国客户一次性购买了100万美元的广告机,用于在美国的2000多家连锁超市进行商品展示。

  除了高精尖技术产品,本届中国加博会还在3号馆品牌发布区共举办了12场新品发布会,平均每场有30款新品发布,吸引了客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产销对接活跃 拓展交易渠道

  据了解,本届展会通过政府发动、协会组织、企业邀约、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邀请采购商前来观展,并举行10余场由行业协会承办的产销对接会,为商家提供对接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挖掘销售新渠道。

  高科技新产品引来多方关注,也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交易对接。

  爱吉尔通过“有手有脚有视觉有大脑的智慧工人”构建新型智慧工厂的方案,在现场收获意向成交额近4000万元;以生产新能源汽车充电适配器、转接头、充电桩等为主的惠州万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成交额820万元;来自江西的康斯顿实业有限公司则凭借休闲鞋、防水鞋等产品收获280万元意向成交额……

  据了解,截至12日中午12时,本届中国加博会到场采购商15623人次,共促成商贸合作项目约6000个,意向成交额达101亿元。

  在本届中国加博会现场,海外客户的购买力也足够强劲。“开展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迎来一大拨客户,还有来自非洲、东南亚的客户和采购商前来咨询合作。”THOR索而品牌总监梁文辉表示,不少客户已经转介给负责外贸的同事进行进一步洽谈。

  据了解,展会邀请了哥伦比亚、墨西哥、巴拿马、古巴、委内瑞拉、德国、泰国、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等10国驻穗总领馆的总领事、副总领事及商务领事出席开馆式,参观展会期间,多位领事先后对接多家参展商,商谈合作意向。

  中国加博会组委会介绍,第十四届中国加博会计划于明年第四季度继续在东莞举办,将注重凸显国际化办展、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元素、提升论坛高端引领作用,引导加工贸易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何绮莹 戴双城)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