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科技巨头齐聚MWC “广东军团”集体秀“创新内功”

日期:2023-03-0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下称“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华为、荣耀、中兴、OPPO、一加、传音等上百家在粤科技企业携最新产品及前沿技术亮相,向全球展示了“广东军团”的“创新内功”。

  广东手机厂商在阔别MWC三年后,再次回归担纲“C位”。

  比如,OPPO凭借一款Find N2 Flip,成为首个面向国际市场发布竖版折叠屏手机的国产手机厂商;一加发布全球首款液冷微泵主动散热手机;荣耀首次将硅碳负极电池技术引入手机,打破了智能手机现有的电池容量瓶颈;realme携240W快充技术亮相,可实现在80秒内为手机充电20%,9分钟左右将手机电量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在MWC上发布了全球首个5.5G行业解决方案。经验证,相比现有5G技术,该方案将为运营商带来10倍的性能提升。

  除了技术上的“首次”,也有不少粤企完成了在MWC上的“首秀”。以素有“非洲手机之王”的传音为例,其独家研发的手机后盖变色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围观”。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进出口总值达8.3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手机增势良好,实现2636亿元,同比增长3%。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占比前五的品牌中,广东手机厂商独占两个席位;尤其是在东南亚市场,广东品牌累计占比超40%,长期稳居领先地位。(记者 许隽)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