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泛珠粤动力

陆海新通道“湛江-重庆”巴斯夫定制化班列首发

日期:2023-01-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首列陆海新通道“湛江-重庆团结村”巴斯夫定制化铁路集装箱班列从湛江站驶出,这是今年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继1月16日开通首列“中国湛江-白俄罗斯明斯克”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后,服务保障本地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的又一重要进展。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国家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欧元,是湛江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的“压舱石”。该项目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是中德国际合作的标杆,将进一步吸引众多巴斯夫合作伙伴和世界500强企业到湛投资和开展经贸合作,为湛江加强国际交往、提升开放水平创造更优越的条件和环境。

  本次集装箱班列装载了巴斯夫成品塑料颗粒,货值约30万元,是巴斯夫在湛江投产后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向市场投放产品。为服务保障好本地重点企业,满足客户快速、稳定、准点、不间断运输的需求,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与重庆公司及重庆相关供应链企业深度合作,在南宁局湛江货运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制定的专门的铁路集装箱货运方案,确保了班列及时发运。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新通道湛江公司将和重庆公司进一步携手,促进两地经贸人文往来、产业互补共赢发展,为湛江本地大型重点企业通过陆海新通道铁路班列将产品运输通达新通道沿线各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班列的成功在于时间紧、任务重,紧邻农历春节,班列的成功开行展示了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在铁路运输方面过硬的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将推动渝湛合作协议进一步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并为新通道沿线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多、更宽的通道、方案选择,逐步把渝湛班列建成物流大通道、协作大通道,为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供稿 刘健)

  (编辑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