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泛珠智库

香港在成都举办营商讲座 助力川港企合作共赢发展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主办的“‘十四五’规划下在川港企如何发展?”营商讲座4月28日下午在四川成都举行,约110名在川港企代表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来自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咨询服务公司的业界专家,就“十四五”时期重点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十四五”规划下税务风险管理、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的措施解读、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劳动用工方案等内容向川港企进行解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推进,香港企业家愈发看好四川的投资潜力,来川投资的港企所涉领域也呈现多元化趋势,除了房地产业、服务业以外,科技、文创、医疗、教育等行业也备受关注。“同时,来川港企也不再仅关注成都,其目光还投注到绵阳、德阳、攀枝花等城市。”

  李蕴妍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在川港企进一步了解四川的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及行业资讯,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发展。未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还将通过开展系列讲座、组织考察活动等方式,促进香港和四川的经贸交流、合作。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分会会长、冠城集团副董事长洪清农告诉记者,今天的讲座让自己深入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内容,助在川港企对如何抓住新时期发展机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冠城集团正规划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框架下拓宽发展路径,为乡村发展贡献港企力量。

  洪清农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分会将发挥全体会员优势,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历史机遇,在做强做大自身事业的同时,竭诚为推动香港、四川的合作献智出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去年在川新设港资企业319家,实际利用港资64.67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香港在川企业和项目总数累计达5816个,累计实际利用港资718.89亿美元。(记者 岳依桐)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