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产业园区 > 热门园区

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2020-09-23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防城港市东部,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重要载体、广西冶金二次创业的核心基地。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90公里深水岸线,倚靠的防城港已建成一批金属、矿石、化工、粮食、化肥、集装箱等专业化码头或大型综合通用码头,设计通过能力8亿吨。园区基础设施完善,路、水、电、气、港等配套齐全,是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已形成钢铁、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和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建成了中国最大植物油籽加工基地和磷酸出口加工基地。目前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5家,2019年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78.64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投资总量在广西114个园区中继续排名第一;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43.32亿元,总量在广西114个园区中排名第二,排名较往年上升1位;完成税收23.73亿元,同比增长2.7%。目前金川有色、盛隆冶金、大海粮油等一批企业已正式投产,正在推进防城港钢铁基地、生态铝工业基地2大金属材料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投产。园区下一步发展方向是引导基础金属产业集聚,发展钢铜铝精深加工产业,建设合金材料、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基地、面向海外的先进制造城。

  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便利,创业环境好,用工、用地、用水、用电、物流成本均低于国内同类园区,同时享受西部地区、沿海地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等多重政策优惠,是钢铜铝产业发展的首选之地,园区管理机构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最热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