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产业园区 > 热门园区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2019-11-2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园区简介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成都经开区)位于成都市东部,于2000年2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5年9月被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为国家(成都)电子元器件产业园,2010年10月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2014年被批准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成都经开区总体规划面积为133.34km²,是四川省和成都市确定的以汽车(工程机械)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为主导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是四川省重点培育的“特色成长型千亿产业园区”,成都市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主体区和天府新区·龙泉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

  发展目标

  在省、市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支持下,成都经开区坚持把建设成都国际汽车城作为推进“两化”互动、产城一体、跨越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引擎,以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为依托,大力推进汽车主导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全力构建了以强大的现代汽车制造业为支撑、以汽车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以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南部制造研发、北部贸易博览娱乐、中部生产生活服务三大功能片区互动发展格局。在汽车整车方面已经引进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中嘉沃尔沃、吉利高原、成都大运、一汽专用、川汽等国内外企业前来投资,在汽车零部件方面已经引进了博世底盘、一汽富奥、富维-江森、汉高、富奥-伟世通、上海贝洱、天纳克同泰、蒂森克虏伯-富奥、一汽铸造、福耀玻璃、德尔福派克、麦格纳唐纳利等国内外企业180余家,在工程机械方面引进了神钢、卡特彼勒、南车隧道、海瑞克、中石济柴等国内外企业前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