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负责人王宣海在研讨会上发言

日期:2020-09-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责任与创新研讨会上的演讲

王宣海

  中国江西网负责人王宣海发表主题演讲


  王宣海:“相信在以后面对更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一定会携手同行、互相协助,并将更加从容。”

各位领导、同仁、朋友们:

  大家好!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速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江西网展现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发挥准确、简明、快速的媒体优势,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实时信息、开设辟谣专题、提供查询服务、刊发科普知识,主动打响向网络谣言的“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国江西网的全体采编人员在舆论引导的抗疫主战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畏艰险、坚守岗位、扛鼎使命,奏响战胜病魔最强音。中国江西网多路记者在疫情暴发最危险的时期,探访报道江西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内部情况,深入各个社区,报道基层联防联控的工作进展,为广大不能外出的网友带来了鲜活的一线报道,受到普遍关注和好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肆虐的疫情,树立社会的信心,安抚群众情绪,提振抗疫士气是网络媒体的职责所在。网络媒体除了利用平台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措施的官方发布者,更要成为特殊时期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中国江西网策划推出的《疫情面前,这就是江西!》《英雄城·平凡人:“战疫”24小时》《战“疫”连线》等系列报道,聚焦普通人的凡人善举,展现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防控救治任务,医务人员和各个岗位工作者的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反映他们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岗位形象,用实际行动谱写的新时代英雄赞歌。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在抗疫过程中的逆行者们,知重负重、勇敢前行,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不仅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英雄,也是江西人民、全国人民的英雄。网络媒体要善于挖掘自身的社会资源,关心关爱英雄,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疫情期间,在得知江西各大医院食堂蔬菜供应紧张后,中国江西网多方协调,为各大定点医疗医院和蔬菜基地牵线搭桥,累计赠送“爱心蔬菜”4.3万公斤,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鉴于疫情造成的地域阻隔、交通中断等情况,在各地驰援湖北之后,网络媒体间的合作共享日益成为常态。中国江西网、湖北“长江云”联动全国130多家媒体共同策划启动“见屏如面 我在这里报平安”活动;我们还与江西定点支援的湖北随州当地媒体展开合作,推出了感人至深的《随州日记》系列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有着他们的天职,网络媒体也同样牢记使命。因为疫情,我们的关注点又聚焦到同一个点上,老朋友们又重新集合出发;因为疫情,我们的报道在创新中合作共赢。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相信在以后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我们携手同行,互相协助,必将更为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