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网络媒体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践行使命担当的倡议书》

日期:2020-09-22 来源:泛珠网 字体: [大] [中] [小]

红网董事长舒斌发布《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泛珠网络媒体践行使命担当的倡议

泛珠三角各省区主流网络媒体负责人共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跟读倡议

  2020年,注定不平凡。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也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16周年。正值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举行之际,在中央网信办和各地网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泛珠省(区)重点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人相聚在云端,共话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共商泛珠区域创新交流发展,共享新时代区域发展新机遇。

  四年前,在“9+2”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见证下,“网络媒体共促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联盟”成功组建,开创了泛珠三角区域媒体紧密合作的先河。四年来,联盟队伍日益壮大、功能不断完善、能量愈发集聚,成员单位见证、记录、报道了多个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时刻,讲好了新时代泛珠合作发展故事。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之下,叠加抗疫大考的特殊背景,我们深知媒体角色之重要,坚持履行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探索联盟如何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升级,进一步为泛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此,我们倡议:

  共克时艰,筑牢舆论阵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国际形势纷繁多变。作为泛珠省(区)重点新闻网站,我们要不断提升传播能力和水平,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弘扬正能量、壮大主流舆论的职责,为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携手前行,做强主流媒体。

  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坚持创新驱动、技术赋能,充分发挥泛珠网络媒体联盟联动效应,集中调动多方力量,相互学习借鉴,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奋力打造泛珠新型主流网络媒体。

  积极探索,推动融合发展。

  当前媒体融合进入重要发展阶段,信息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对媒体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泛珠网络媒体联盟应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媒体间协同合作体制机制,共建泛珠区域发展宣传服务新格局。

  媒体朋友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坚持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向纵深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