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网络媒体联盟2018—2020年建设成效

日期:2020-09-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泛珠网络媒体联盟2018—2020年建设成效

南方新闻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 胡键

尊敬的张勇副局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2016年,网络媒体共促泛珠合作发展联盟成立,联盟致力于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联通共享区域信息资源,推动区域间媒体产业合作。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重点网络媒体加入了泛珠网络联盟,更好地助力了区域合作发展。

  四年来,联盟各成员单位携手努力,深化合作共识,拓展合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影响力、传播力大幅提升。值此泛珠区域合作网络媒体责任与创新研讨会召开之际,南方网作为活动的牵头承办方,现向大家介绍联盟的一个工作情况。

  近年来,泛珠网络媒体联盟各成员积极探索、携手奋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去年5月,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举行,联盟媒体积极参与,围绕开展创新合作、推进媒体融合等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形成了很多重要的共识,努力地构建泛珠地区网络媒体互联互通的新生态。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媒体联盟在宣传部门、网信部门的指导下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充分运用全媒体矩阵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形态、多渠道、多终端的宣传报道,全面及时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积极展现全国各地尤其是泛珠各省(区)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中国江西网聚焦医务人员和各行各业甘于奉献的工作者,策划推出的《疫情面前,这就是江西!》《英雄城·平凡人:“战疫”24小时》等系列报道,展现各条战线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岗位形象。湖南红网制作动漫视频《勿相忘!老“湘”们的黄冈记疫》,展现湖南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南方网推出了《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型中英文双语专题报道,传播科普知识、回应社会关切。云南网通过制作多款贴近网民生活、便于推广传播的H5,号召广大网民戴口罩、不扎堆……

  在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泛珠网络联盟各成员的抗疫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送精准,营造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凝聚联盟力量、讲好泛珠故事、发出时代强音。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连接资源、沟通信息的特殊优势,努力推动泛珠合作不断深化,为泛珠各省区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